尿出蛋白可否吃蛋白

2008-10-20 00:00:00 来源:

  有不少肾病患者认为尿中出现蛋白是因为进食蛋白过多的缘故,从而限制蛋白质的摄入,甚至有的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害怕血肌酐,尿素氮升高而完全禁食蛋白质。这种认识是不完全的。
  尿中出现蛋白是因为肾小球滤过膜受损或肾小管重吸收功能障碍所致,与摄入蛋白质的多少无甚关联,而且,不摄取蛋白质会引起机体分解代谢加强,肌肉、脂肪分解加速,体内酸性产物(包括尿素氮、肌酐)增加,消瘦,疾病进一步发展恶化。


  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患者,可按正常人的饮食,大约每日每公斤体重1克蛋白质,有大量蛋白尿,血浆蛋白低的患者,则应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尤其是优质动物蛋白,如牛奶、肉类和鸡蛋(清)等。对慢性肾炎发展到最严重时期――尿毒症期的病人,也是主张吃高质量的低蛋白的饮食,即成人每日蛋白质不少于20克。尿毒症病人透析期间,特别是腹膜透析期间,每日进食蛋白量要求更多。
  肾病综合症

3333
3334
更多>
  • 过节期间,肾病综合征的孩子怎护理

  • 终末期肾病中氧化低密度脂蛋白抗体与心血管死亡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