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综合征者抗凝治疗

2008-12-23 16:48:02 来源:

         目前常用的抗凝药物及用药方法如下:

         (1)潘生丁: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和增强前列腺素E1抗血栓的作用。

        一般初用剂量25~50mg,每日3次,以后逐渐增至75~200mg,每日3次。

         ( 2)肝素与苄丙酮香豆素:可以改善血液的高凝状态,而防止肾小球硬化及新月体形成。

        一般每日80~100mg肝素作静脉滴注或分次肌内注射,连用4周为一疗程。如属有效,继以口服苄丙酮香豆素2~4mg/d。共用2~3月。

        (3)阿司匹林:具有抑制血小板释放和聚集作用。多与潘生丁及肝素联合应用,联合用药可50~100mg,每日1次。

 

3333
3334
更多>
  • 肾病综合征的诱因有哪些?这些预防要做好!

    肾病综合征是一个临床诊断,临床上将24小时尿蛋白定量超过3.5g,血浆白蛋白低于30g/L,称为肾病综合征。有的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水肿以及高脂血症,引起肾病综合征的原因分为原发性疾病及继发性疾病。

    ... 详情
  • 肾病综合征为什么难治?肾病易反复哪些细节需注意?

    肾病综合征难以治疗的原因包括肾病综合征的病因比较复杂、感染、肿瘤、自身免疫病、代谢性疾病等等都会出现肾病综合征。此外,肾病综合征的病理类型也比较多。微小病变、系膜增生、毛细血管内增生、膜性肾病、局灶节段硬化等等。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