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肾病分几类

2008-12-23 16:48:27 来源:

  (一)原发性肾小球疾病

  l、肾小球肾炎

  l)急性肾小球肾炎(AGN):

  急性起病,多有前期感染,以血尿为主,伴不同程度的蛋白尿,可有水肿、高血压或肾功能异常,病程多在1年内。可分为:

  急性链球菌感染后肾小球肾炎(APSGN):有链球菌感染的血清学证据,起病6-8周内有补体低下。

  非链球菌感染后急性肾小球肾炎。

  2)急进性肾小球肾炎(RPGN):

  起病急,有尿改变(血尿、蛋白尿、管型尿)、高血压、水肿,并常有持续性少尿或无尿,进行性肾功能减退,若缺乏积极有效的治疗措施,预后严重。

  3)迁延性肾小球肾炎:

  指有明确急性肾炎病史,血尿和/或蛋白尿迁延达1年以上,或没有明确急性肾炎病史,但血尿和蛋白尿超过半年,不伴肾功能不全或高血压。

  4)慢性肾小球肾炎:

  病程超过1年,或隐匿起病,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不全的肾小球肾炎。

  2、肾病综合征(NS):

  诊断标准:大量蛋白尿(Upro3+~4+;24小时尿蛋白定量≥50mg/kg);血浆白蛋白低于30g/L;血浆胆固醇高于5。7mmol/L;一定程度的水肿。以上四项中以大量蛋白尿和低白蛋白血症为必要条件。

123下一页>>

3333
3334
更多>
  • 肾病综合征的诱因有哪些?这些预防要做好!

    肾病综合征是一个临床诊断,临床上将24小时尿蛋白定量超过3.5g,血浆白蛋白低于30g/L,称为肾病综合征。有的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水肿以及高脂血症,引起肾病综合征的原因分为原发性疾病及继发性疾病。

    ... 详情
  • 肾病综合征为什么难治?肾病易反复哪些细节需注意?

    肾病综合征难以治疗的原因包括肾病综合征的病因比较复杂、感染、肿瘤、自身免疫病、代谢性疾病等等都会出现肾病综合征。此外,肾病综合征的病理类型也比较多。微小病变、系膜增生、毛细血管内增生、膜性肾病、局灶节段硬化等等。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