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小菜可养肾

2008-12-23 16:45:41 来源:

  肾炎患者养肾是日常必做功课之一,吃哪些东西养肾呢?现在为大家整理了几道家常菜养肾的家常菜希望能给肾炎患者帮助。

  紫菜蛋花汤

  材料:

  紫菜,瘦肉,鸡蛋

  制法:

  1、用油将葱花爆香,放入姜爆一下。然后放入洗好的紫菜。

  2、翻炒几下后加水。在等水煮沸时,就把瘦肉剁成肉末,放入盐、糖、味精调好味备用。

  3、待水沸后,再多煮一会,加入肉末,同时用筷子搅拌,使肉不会结成团。肉熟了后打入鸡蛋,一边搅一边慢慢放入,熟后即可。

  五香海带丝

  材料:

  水发海带,五香豆腐干,水发海米,盐、味精、酱油、香油、白糖、姜末

  制法:

  1、将海带洗净,上锅蒸熟,取出浸泡后切丝,装盘待用。

  2、将豆腐干切成细丝,下开水锅煮沸,取出浸凉后沥干水分,放在海带丝上;海米撒在豆腐干上面。

  3、碗内放入酱油、盐、味精、姜末、香油、白糖、调拌成汁,浇在海带盘内,拌匀即可。

  木耳豆腐

  材料:

  豆腐,木耳,葱末、姜末、胡萝卜、盐、花生油、水淀粉、高汤

  制法:

  1、将豆腐上锅蒸熟,取出切丁;木耳用温水泡,发后洗净,胡萝卜切丁。

  2、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葱,姜末爆锅,放入木耳、胡萝卜煸炒数下。

  3、加入高汤、盐,烧开后,用水淀粉勾芡,翻匀,出锅摆盘后放上豆腐丁。

3333
3334
更多>
  • 过节期间,肾病综合征的孩子怎护理

  • 终末期肾病中氧化低密度脂蛋白抗体与心血管死亡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