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防范慢性肾病

2008-10-10 00:00:00 来源:

  日前结束的第二届南京肾脏纤维化国际研讨会上,专家呼吁,采取有效手段早期预防和发现慢性肾脏病。
  东南大学肾脏病研究所所长、中大医院肾脏内科主任刘必成教授介绍,由于防范意识缺乏,近九成慢性肾脏病人不知自己已患病,发现时大多属于中晚期,有的患者发病前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都未做过较基本的尿常规检查。而慢性肾脏病发展下去较严重的结局就是肾脏纤维化,较终导致肾脏结构完全毁损而引发尿毒症。
  中大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张晓良说,吸烟、过劳、酗酒、肥胖、吸毒等均可引发或加重慢性肾脏病,因此对慢性肾脏病的防治必须注意生活方式的改变。定期检查尿常规和肾功能是早期发现慢性肾脏病较有效和简便的方法。

3333
3334
更多>
  • 肾病综合征的诱因有哪些?这些预防要做好!

    肾病综合征是一个临床诊断,临床上将24小时尿蛋白定量超过3.5g,血浆白蛋白低于30g/L,称为肾病综合征。有的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水肿以及高脂血症,引起肾病综合征的原因分为原发性疾病及继发性疾病。

    ... 详情
  • 肾病综合征为什么难治?肾病易反复哪些细节需注意?

    肾病综合征难以治疗的原因包括肾病综合征的病因比较复杂、感染、肿瘤、自身免疫病、代谢性疾病等等都会出现肾病综合征。此外,肾病综合征的病理类型也比较多。微小病变、系膜增生、毛细血管内增生、膜性肾病、局灶节段硬化等等。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