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量

2007-04-25 13:34:47 来源:

[-hzh-]
     [项目名称]尿量
    人们每天都要喝入大量的水分,同时在进食的食物中也含有大量的水分。这些水分很大程度上要经过肾脏排出。虽然人的饮食习惯饮水量各不相同,因此一昼夜通过尿液排出的水分也有一定的差异。具体到每个人,每天排出的尿液量也不是恒定不变的。

    [英文缩写]VOL

    [参考值]l--2L/24小时

    [临床意义]一般情况下,当人们饮水过多时,尿量排出也多,饮水少且出汗多时尿量也会减少。当一昼夜尿量少于400ml时称为少尿,少于lOOml时称为无尿或闭尿,常见于下列情况:严重脱水、心力衰竭、各种原因所至的休克、急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炎急性发作期、急性肾功能衰竭、尿潴留等。
    尿量超过2500ml时称为多尿,常见于尿崩症、慢性肾盂肾炎期间肾间质受损、慢性肾炎后期肾浓缩功能受损时等情况。
   

3333
3334
更多>
  • 过节期间,肾病综合征的孩子怎护理

  • 终末期肾病中氧化低密度脂蛋白抗体与心血管死亡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