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美少数肾病患者身上发现一种新皮肤疾病

2007-04-25 13:44:10 来源:

[-hzh-]
    美国的卫生专家2002年1月17日说:在该国和欧洲的少数肾病患者身上发现了一种新情况——皮肤上留下了一些疤痕组织,他们对此很疑惑。

    1997年以来,在瑞士、英国和美国本土好几个州中,有49位肾功能不良的病人的手掌、前臂和其它部位皮肤上长出了一种发痒、坚硬的斑块,“患者的皮肤因此收缩,以至失去了正常的伸展能力”。CDC正在调查该疾病的的流行病学专家戈维尔(Michelle   Goveia)正在与加州卫生服务部联系合作。“这些人不能开车,因为不能正常行走,不得不坐在轮椅里”--不过他也指出:其中一些人这段时间来已有了一定改善。病人的年龄从8-72岁不等。

    CDC称该病与一种极少见的致命性皮肤病——硬化性粘液水肿——在多个方面有着相似但又不一样的地方,引发原因不明,他们去年对加州医院8位接受肾移植且患上这种新病的患者进行了病例对照研究,结果发现:这些患者在手术后肾功能不良、需要透析和使用治疗严重肾病的药物的较多。

    CDC认为该病例对照研究样本量太小,还应扩大到其它报告的病例,包括没进行肾移植的人。部分皮肤病如硬化性粘液水肿的患者,自称用维生素E和光分离置换法(将病人白细胞暴露于紫外线中)治疗后病情减轻了。

3333
3334
更多>
  • 肾病综合征的诱因有哪些?这些预防要做好!

    肾病综合征是一个临床诊断,临床上将24小时尿蛋白定量超过3.5g,血浆白蛋白低于30g/L,称为肾病综合征。有的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水肿以及高脂血症,引起肾病综合征的原因分为原发性疾病及继发性疾病。

    ... 详情
  • 肾病综合征为什么难治?肾病易反复哪些细节需注意?

    肾病综合征难以治疗的原因包括肾病综合征的病因比较复杂、感染、肿瘤、自身免疫病、代谢性疾病等等都会出现肾病综合征。此外,肾病综合征的病理类型也比较多。微小病变、系膜增生、毛细血管内增生、膜性肾病、局灶节段硬化等等。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